淮远

欢迎各位提问!

【杂勘】总会希望成为你共同前行的爱人

  注:与官方背景不同

  

  对于诺顿来说,不作声,埋头苦干才能成为生存的唯一胜出者。对于麦克来说,糖果、笑容是马戏团里仅剩的春天。他们相同而又不同,被压死在生活手下的人面目全非。在这座小城里,有着矿场,有着马戏团,有着供贵族发泄欲望的地方,有着赌场,唯独没有学堂。花天酒地的地方不会有救世主,这里仅剩的良知被老鼠吞噬。

  诺顿有着白到病态的皮肤,一双深邃的棕眸,淡漠而又空洞着。他极其聪明的大脑总是缺少了什么,诺顿等着有人来塞满它。他有着傲人的面庞,这在生存中占据上风,同时要忍受着不怀好意的目光。他的童年像是丢失的文件无法读档,似乎刻意隐藏。

  在少年直至青年,他在矿场度过。难以下咽的饭菜、昏暗的灯光、矿友的调笑。他总归是记得的,陪伴他入睡的是一张泛黄的照片,那是小时候去马戏团一个蓝眼眸的男孩送给他的,他的眸子很漂亮,就那么刻在诺顿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  就好像照片还在矿场里的日子就不会太难过。诺顿每天的工作只有挖矿,有时还会进行一些见不得人的交易,那样他的收入就能够存下一些。诺顿的情绪起伏并不会太大,就如同被冻住的水面,没有哪一块石头能激起千层浪。他总会把他的恶趣味隐藏的很好。

  诺顿记得他傲人的脸蛋与身材为他带来的福利。

  当他们赤裸裸的眼神紧贴在诺顿身上不放时,诺顿的脸蛋与身材就变得迷人起来。那是他独有一份的。不论是在矿场外购买滞销物品时,还是在矿场挖矿时,他们便恨不得将眼珠子贴在他身上。诺顿总是能将那些人拿捏住。身上挂着汗珠,解开衬衫最顶端的两颗扣子,微微泛红的面庞和耳尖,微微张开嘴,使人能看到那灵活的舌头,加上起伏的胸膛,不出三分钟,那些人总会想要找一些能够遮盖住下身的东西。他们狼狈的动作让诺顿来了兴趣,于是他总是那样,有时还会搭配着奇怪的坐姿。他总喜欢那样,并乐此不彼。他喜欢看他们欲罢不能却又无法接触到的样子。

  后来一位不知名矿友大着胆子在夜晚去到诺顿的房间,他看到衣衫凌乱的诺顿,眼里含着泪,脸颊泛红。同色的糖果不断涌向麻袋中。在那之后,矿友心中过不去,将一些钱拍在诺顿的臀部,那是诺顿第一笔并非来自矿场的收益。他用那些钱去看了马戏团的表演,去看了他心心念念的湛蓝眼眸的杂技演员。

  诺顿沉醉在麦克的笑容里,他看起来那么幸福。

  一日复一日的枯燥乏味的生活折磨着他的神经,他渴望会有谁为他带来光亮,漆黑的矿洞里无数烛火飞扬,那是仅存的灯光。一锤一镐,尘土满天飘。诺顿摊开的日记本上写着最后的几个字:带着麦克,逃离这里。

  他讨厌这座城,像老鼠一样的生活不是他想要的。就算满身蛆虫也要离开。拿着那些钱去买火药,诺顿要整个矿场同他过去的生活一起被埋葬在这篇土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麦克在马戏团长大,每天的工作是训练、表演,以此来换取足够多的钱财维持正常生活。他是被买到喧嚣马戏团的,这里的人都很严厉,他记得小时候有一个白的亮眼的人,他一眼就看到啦,在散场之后给了那个男孩一张照片,那是他与他的照片,当场拍的。

  麦克并不喜欢与他人讲述他的苦难,他更喜欢将苦难打碎细嚼慢咽的吃下去,而后又吐出笑容和快乐。

  麦克很喜欢那个男孩,他当然也坚信那个男孩喜欢他,他对他的笑容充满自信。马戏团里烦心事不太多,但总归是有闹事的人,会有人为马戏团里的人赎身,但马戏团里大多是自小就呆在这里,突然离开总是会与这座城脱节。

  对于麦克来说,有着一个强大的内心和乐观的态度总能谋得一条生路。

  打破马戏团生活的是意料之外的杀戮。麦克对这件事的印象不深。而诺顿却记得,那天他和他一同离开这座城。

  

  是暴雨天气,他们呆在一个废弃木屋外避雨,仅仅差几步就能够永远永远离开这里。“我们曾见过的,对吧?我还记得你呢~”麦克坐在一块大石头上,眼里充满抑制不住的期待,他湛蓝色的眼眸熠熠生辉。不知道为什么,诺顿心里总是有些忐忑,他不堪回首的过往该怎么让他知晓。他蓝色眼眸的天使微微一笑: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”麦克从大石头上跳下来,拥住诺顿“你做的那些事我都有了解,可我总是帮不到你什么忙,我也不敢去看你,我没有足够多的钱买下矿场救你离开沼泽,但是我有努力工作噢,我还去打零工,我现在攒下钱了,我们可以去任何地方,做任何事情。”诺顿依旧沉默不语,他泛红的眼眶中塞满了泪水。

  “我对你有着异于常人的感情”诺顿回应了拥抱,花香与春天扑个满怀。麦克就在他耳边轻生说着:“那是爱,诺顿。那是爱。”

  雨停了,接下来的路不再是一个人走了,诺顿有了麦克,他缺少了一部分的大脑有人用爱填满。他不懂爱,麦克便会一点一点教会他什么是爱,该如何去爱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吗诺顿,我一直都在想,一定会有一个机会,我成为你共同前行的爱人。”

  “机会来了,你已经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蛆虫化茧成蝶,老鼠离开阴暗。这是他们命中注定的,命中注定的爱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